马头琴悠扬 响彻黄浦江畔 2019上海那达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01 17:39:4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日,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沪蒙两地经济与文化合作交流,由那达慕文化传媒(上海)承办的“2019上海那达慕”在上海市安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网12月1日讯(记者 王金梅) 初冬的上海,小雨微濛,阵阵凉意挡不住人们的热情。黄浦江畔,马头琴悠扬、华服璀璨、歌舞欢腾……从草原来的人们,相约大海之畔。南浦大桥下的绿茵场,仿佛变成了一片广阔草原,载歌载舞、快乐无边。

      1日,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沪蒙两地经济与文化合作交流,由那达慕文化传媒(上海)承办的“2019上海那达慕”在上海市安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慕名而来的江苏、浙江、上海以及蒙古国同胞,全国各地热爱民族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千里相聚、相约那达慕,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共叙友情,共谋合作和发展。


      开幕式上,来自北京、上海、内蒙古、新疆等多个省区的蒙古族同胞欢聚一堂,人们亲手搭建蒙古包,体验搏克、射箭、蒙古象棋等体育项目,紧张激烈的对决不时引起人们阵阵惊呼,趣味横生的敲骨头比赛则为现场带来了阵阵欢笑,人们身不出城市便仿佛来到了草原,共享那达慕文化盛宴。

      同时,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了来自多地的文艺团体,为前来参加比赛的选手和观众带了精彩演出,马头琴演奏大师齐·宝力高等齐奏的《万马奔腾》以及蒙古族民歌、舞蹈、民族服饰走秀等节目让在场观众领略了博大精深的蒙古族文化独特的民族文化之美。

      “那达慕”是蒙古语,意为娱乐、聚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也是草原人民欢庆聚会、集中展示草原文明和民俗风情的盛会。本次活动由2019上海那达慕组委会主办,那达慕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承办,是继北京那达慕之后为数不多的“都市版”那达慕。



































     (文/图: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