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三个“度”让优化营商环境与主题教育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19-11-26 22:59:4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晶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的自觉行动,通过三个“度”让优化营商环境与主题教育同频共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的自觉行动,通过三个“度”让优化营商环境与主题教育同频共振。

思想理念有“高度”

主题教育期间,开发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胆管干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狠抓落实的有效抓手。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中梗阻”“弹簧门”,工作简单粗暴等问题开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与专项整治,重点围绕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梳理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对服务行业办事人员的学习培训,注重从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服务礼仪等方面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扎实开展“一号通办、街镇统办”工,在办事大厅张贴监督举报电话,方便群众随时监督、随时举报。截至目前,“12345”受理平台共受理群众来电264件,已办理247件。

政务服务有“速度”

通过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探索提高审批效率,跑出政务服务新速度。全面深化“拿地即开工”改革。完善“拿地即开工”改革方案,积极协调审图中心,进一步缩短施工图审图流程和时限。目前,辖区保税物流中心、恒智卫浴、中核通辽铀业项目已通过“拿地即开工”审批获得“施工通知书”。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成立政务服务局,统筹推进开发区政务服务工作。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力度,“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9%,缩短手续办理时间达60%以上。积极推动“投资项目110指挥平台”系统优化升级,沟通增加政企互动、预警监管、领导专栏、GIS应用系统等4个实用功能。推行网上办理,推动各职能部门审批系统接入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升审批服务信息化水平,目前开发区118项审批事项已全面实现一网办理。

政企关系有“温度”

借助各类平台宣传企业,关心关怀困难企业,政企对话倾听企业心声,营造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实行了重点项目周调度制度,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全面落实“三段式”全程领办、代办、帮办服务,围绕项目签约后审批筹建、开工建设和生产经营三个阶段,现已全程帮办服务重点建设项目36个,协调办理各项手续370余件,有效加快了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