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增至14家

发布时间:2019-11-25 11:05:31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王胜男 毛琪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20日,2019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建设工作会议在四川洪雅召开,14家示范单位获颁新制牌匾。

  11月20日,2019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建设工作会议在四川洪雅召开,14家示范单位获颁新制牌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出席。

  彭有冬说,《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建设既是展示中国林草故事的窗口,也是引进、消化、吸收国际森林经营先进技术和理念的平台,对推动我国森林可持续经营、提高我国林业国际影响力、深入参与全球治理发挥着重要作用。
  彭有冬强调,各示范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以实施方案为蓝本,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落实各项建设任务,打造履约精品。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将示范单位建设作为推进林草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抓手,为示范单位建设提供业务支持。中国林科院等科研院校要以履约专家组为载体,为示范单位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各地林草主管部门要在政策、资金、人员等方面给予倾斜,为示范单位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此外,要做好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林草故事。各示范单位要依靠履约专家组的智力资源,积极与国际组织合作,汇聚国际领先、符合实际的技术模式,提高区域森林经营水平,不断提升履约水平。
  《联合国森林文书》原名为《国际森林文书》,于2007年在第62届联合国大会上通过,旨在通过全球森林可持续经营,消除贫困、改善生态、促进可持续发展。目前,我国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的示范单位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北京市西山试验林场、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丹清河实验林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福建省永安市、江西省崇义县、湖南省永州市金洞林场、四川省洪雅县国有林场、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山林业局、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