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改委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10:09:29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李永桃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推进《分工方案》相关工作落实,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调度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牵头组织内蒙古自治区相关厅局赴内蒙古自治区沿黄盟市开展调研、调度汇总内蒙古自治区黄河流域保护和发展基本情况、积极与国家汇报对接并提交初步建议诉求、配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召开全区座谈会等。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牵头起草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先期工作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分工方案》)。10月10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分工方案》。

  为推进《分工方案》相关工作落实,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调度推进会。会上,自治区各相关部门汇报了推进《分工方案》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建议、交流了本部门分管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对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前期研究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会议明晰,要主动担当,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把中央作出的部署和内蒙古自治区确定的事项,抓紧推进落实到位;抓紧对接国家部委。内蒙古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国家对口部委,主动沟通汇报,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把对口流域的重大政策、问题、项目等方面的诉求建议及时向国家提交反映,争取获得国家在规划、政策及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加强重大问题和规划研究工作。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先期工作分工方案,立足自治区实际,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启动开展自治区规划(实施方案)研究编制前期工作,要摸清分管行业领域的现状底数,找准问题症结,抓住主要矛盾,科学谋划提出规划思路、目标、任务,并结合实际,提出相应的行动、工程、项目;注重协同配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必须注重协同配合。自治区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履职尽责、主动开展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对接,相互配合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作者:李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