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妇女巴迪哈绣出幸福美好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9-11-20 10:57:35丨来源:每日甘肃网丨作者:高宏善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城的巴迪哈民族刺绣专业合作社内,机器声隆隆,自主创业的哈萨克族妇女巴迪哈•巴合达里带领巧手妇女们正在生产民族刺绣工艺品。

  11月17日,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城的巴迪哈民族刺绣专业合作社内,机器声隆隆,自主创业的哈萨克族妇女巴迪哈•巴合达里带领巧手妇女们正在生产民族刺绣工艺品。

巴迪哈·巴合达里手持大家制作的民族刺绣产品喜笑颜开与大家现场交流

  被大家誉为“塞上绣娘”的哈萨克族妇女巴迪哈•巴合达里是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巴迪哈民族刺绣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为了让当地的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巴迪哈•巴合达里积极学习民族刺绣专业技能、研究绘画、学习现代刺绣技术,自主创业开起商业门店,通过现代电脑绣花机技术和纯手工制作的方式,生产制作有民族特色的刺绣工艺品,如:民族服饰、挂件、花毡、茶几台布、生活用品、旅游纪念工艺品等。产品通过实体店销售和微商销售,不仅有力推动和传承发展了哈萨克族的民族刺绣文化,也帮助哈萨克族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布兰正在用现代电脑绣花机绣织产品

  目前,巴迪哈•巴合达里创建的“巴迪哈民族刺绣专业合作社”就业扶贫车间已吸纳扶持11名低保人员、 10名农牧民和3名残疾人从事民族刺绣业发展,24名哈萨克族妇女在这里用巧手绘出了新生活。

巴迪哈•巴合达里在织布上精心设计描绘精美图片

麦然古丽用哈萨克族传统手工刺绣技艺制作手工产品

巴迪哈民族刺绣专业合作社内的刺绣产品琳琅满目

巴迪哈•巴合达里展示自己精心设计制作完成的哈萨克毡房装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