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把"弦"绷紧:开发区对机构改革后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11-19 17: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滕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机构改革后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激励广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

为有针对性地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机构改革后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激励广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

找对切入点,变“规定动作”为“重要抓手”

把谈心谈话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领导带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会阁于11月6日在新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对干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主题教育,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在一对一谈话中,根据不同干部的实际情况,围绕上级要求、工作重点、岗位职责以及干部的现实表现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带着问题谈、带着纪律谈,有针对性地点透存在问题、指出努力方向、提出改进要求。目前共谈话120人次。

找出问题点,以“查找问题”促“开门纳谏”

把谈心谈话作为查找问题开门纳谏的重要渠道,把问题导向贯穿于谈心谈话全过程,广泛征求领导干部对开发区党工委班子、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重基层负担、侵害群众利益、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的反映,以及对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营商环境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后,及时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查找问题原因、扎实整改。

找准结合点,从“精准发力”到“全面提升”

紧紧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面对面传达中央决策部署,传达近期通辽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结合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中心任务,引导各部门结合主题教育,聚焦全市平均指标、年初预定目标、去年同期指标,找差距、补短板、攻难点,切实为2019年收好关,为2020年开新局。坚持正面引导,谈话中以开发区的发展大局为重,引导领导干部时刻把发展放在首位,立足发展干工作、围绕发展做文章。(文: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