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在拉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9 11:32:05丨来源:西藏日报丨作者:郑璐 袁海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8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文联主办,西藏美术家协会承办,自治区群艺馆协办的“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在拉萨开幕。

18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文联主办,西藏美术家协会承办,自治区群艺馆协办的“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在拉萨开幕。

今年的“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主要以唐卡工作室为单位参展,共展出152幅唐卡作品,旨在向社会展示唐卡艺术家们的日常工作状态和创作流程,让人们了解唐卡艺术背后的故事。

来自日喀则的青年画师平措多布杰告诉记者,眼前这幅名为《二十一度母》的作品是由他和另外两名学生花了一年的时间完成的。他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个展览,帮助我们展示唐卡艺术和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唐卡,了解藏文化。”

西藏自治区文联名誉主席、西藏美术家协会主席韩书力说,“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已成为一年一度的西藏文化艺术节标志性品牌活动。“这次展览汇集了次仁旺加、夏鲁旺堆、平措扎西等西藏唐卡名家的工作室和卡热罗布、普布等优秀唐卡画师的精心之作,展现了当代唐卡艺术的标杆意义和艺术水准。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够为西藏当代唐卡创建更为广阔的艺术空间和展示平台。”

据了解,拉萨是本届精品唐卡展的始发站,该活动将陆续在安徽、四川、澳门等地进行巡展,旨在打造西藏本土唐卡艺术高端化的品牌建设、梳理权威性、多元化的展示途径,主推唐卡艺术从高原向高峰的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