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以解决问题为标尺 聚焦难点热点抓整改

发布时间:2019-11-15 18: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胡秀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主题教育中,霍林郭勒市以解决问题为标尺,坚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敢于亮丑,聚焦冬季供暖、交通出行、环境污染等民生领域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立行立改,抓实整改,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暖气管道修好了,冬天再也不怕受冻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住建局直面市民提出的问题,帮助5个小区居民解决供暖管道问题,获得百姓称赞。在主题教育中,霍林郭勒市以解决问题为标尺,坚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敢于亮丑,聚焦冬季供暖、交通出行、环境污染等民生领域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立行立改,抓实整改,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该市供电部门聚焦企业开办、项目报建、不动产登记、获得电力、用水报装等项问题,从“减”字着手,着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其中,开办企业获得电力、用水、用气从8个环节压缩到3个环节,开办企业申请材料从12份材料精简到1份材料,时间从7个工作日压缩到平均1小时办结。

霍林郭勒市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专门成立主题教育读书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研讨有交流,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还把主题教育读书班搬到一线现场,并通过座谈会、走访等形式开门征求意见、检视问题。市委对征求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对所征求到的28条意见立即整改。市政府公开回应群众诉求,集中解决民生问题,专门召开了“心系群众冷暖、牢记使命担当,聚焦民生难题自查工作会议”,通过“开门纳谏”、“百日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各类诉求渠道反映的民生问题全面梳理、限时整改。

霍林郭勒市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全市各级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重大项目一线,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坚持以招商落地开工、项目竣工投产、企业上规入统“三个终端见成效”作为工作抓手和检验标准,有效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聚焦制约“千亿霍林郭勒、生态霍林郭勒、幸福霍林郭勒”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霍林郭勒市县处级领导领衔,到困难最多、问题突出、化解最难的“深水区”开展专题调研,深入收集难点问题和群众企业关切的热点问题。该市四家班子领导率队对全市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开展精准服务,帮助解决准入难、融资难、降本增效难、政策落地难、引才用工难等一系列困难。

与此同时,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建立县处级领导包联企业制度,在各有关部门中选派100名优秀干部到企业挂点服务,担任企业“服务专员”,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从用工、融资、基建,到水电供应、办证办照,只要企业有需求,‘服务专员’都会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落实解决,不留死角。”霍林郭勒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立国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霍林郭勒市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和质效导向,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对群众不满意的事及时“返工”“补课”,让市民真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效。(文: 胡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