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新城街道用“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

发布时间:2019-11-08 20:50:2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晶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问题,针对群众关心的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社会事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沉一线、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着眼于群众堵点,解决“一层纸”“一厘米”“一分钟”问题,用“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

“供热管网改造如期施工,困扰居民多年的饭店油烟噪音扰民问题初步解决了,家门口的环境变美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问题,针对群众关心的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社会事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沉一线、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着眼于群众堵点,解决“一层纸”“一厘米”“一分钟”问题,用“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

这几天,家住新城街道河畔花园A区的马大爷心里美滋滋的,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烧烤商铺排烟、噪音现象得到了初步解决。“之前烧烤店冒起的浓烟穿过窗户入侵居民楼,排烟排污管道就设在小区院里,对居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马大爷说道,因涉及到社区无执法权、执法部门执法权交叉等众多问题,油烟扰民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事情的转机出现在半个月前,街道专项工作组进社区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社区干部和居民一起提出这个问题。

“居民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儿!”街道与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要求,联合开发区城管大队到现场调查核实,对河畔花园A区烧烤商铺责令安装油烟净化器、隔音棉,经跟踪检查、监督催办,社区负责人到商铺实地查看,整改期内问题商户已全部整改完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前段时间,居民反映厚德苑小区和河畔花园B区家中出现供暖不热、温度不达标等问题。为确保主题教育“有温度”,新城街道迅速与开发区住建和交通局、供热公司、居民代表等多个单位召开协调会共同推进解决。并邀请设计院专业人员论证图纸及施工方案。“我们协调多方为居民更换了管径更大的供热管线,不仅让热水循环效果更佳,而且更加了居民家中的散热面积,大幅提升了居民家中的温度。”新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迪华说。

这些只是新城街道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缩影。除此之外,近期,新城街道还相继开展了“垃圾分类在行动”“关爱孤寡老人”“微心愿征集”等十余项志愿服务活动,惠及群众千余人,深得居民点赞。

在主题教育中,新城街道党工委班子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分管站办所和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紧密结合实际,围绕民生实事,持续深化便民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模式,破解民生难题。在检视问题过程中发现改善民生方面的问题5个,生态环保问题4个,其他方面问题7个,已完成问题2件。同时,查找本部门单位在服务群众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近两个月来,辖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越来越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