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后旗:立足民意定方向 找准靶心抓整改

发布时间:2019-11-06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主题教育开展活动以来,科左后旗紧盯民生问题、立足民意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一隅和全域,都见到整改的掷地有声,用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以前到房产地税窗口缴费时,有些人不知需刷卡支付,而只带现金,为符合缴款程序,还需去银行存钱,再进行缴费,来回奔波浪费了大量的时间。现在我们协调了设立信用社自助存取款机,于中心财会处备一张银行卡,为无卡群众代办缴费。”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尚红杰向前来交流学习的人介绍中心的便民服务事项。

主题教育开展活动以来,科左后旗紧盯民生问题、立足民意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一隅和全域,都见到整改的掷地有声,用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35名处级领导下沉基层一线调查研究

旗处级领导班子成员聚焦问题导向,处级干部带着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认真查找和解决制约各项工作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和短板、弱项、瓶颈问题,形成了的调研报告发现问题135个、提出了针对性工作措施153条。各参照单位领导班子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确定了调研内容和解决问题的重点,认真组织开展调研。各级领导班子共开展确定重点调研课题526个,深入基层一线单位1239个,访谈基层干部群众10494人,形成418个调研报告,发现660多个问题,提出1100多条工作措施和建议。

聚焦主要任务抓整改,集中推进12个专项整治

围绕突出问题,结合重点领域,制定全旗《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明确整治任务、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整治时限,结合实际进一步抓具体抓深入,扎实开展12个专项整治。坚持坚持刀刃向内,采取项目化方式,各牵头单位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召开推进会,明确整治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具体责任人等,各地区部门单位对照具体实施方案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逐条逐项列出整治措施一体化推进落实。截至目前,旗级层面的62条问题已整改完成23条,各地区部门单位共查找问题3251条问题,已整治完成1206条。

聚焦自身实际抓整改,立行立改解决909项问题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把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组织开展“开门纳谏”活动、检视问题大走访专项行动、“服务群众化积案、服务项目勇担当”等载体活动深入检视问题,旗委常委会主持召开2次9个领域层级征求意见座谈会,现场收集意见建议67条,其他方式收集到的意见建议229个。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收集意见建议1473条,立行立改已销号824条,接到“12345”派单92件,已办结85件。(供稿:中共科左后旗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