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九旬老人交纳特殊党费表忠心践初心

发布时间:2019-10-31 16: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车力木格 胡建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龄与新中国同龄的老党员曹恒将10000元特殊党费交到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开鲁三中党支部,请支部转给组织部门,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龄与新中国同龄的老党员曹恒将10000元特殊党费交到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开鲁三中党支部,请支部转给组织部门,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曹恒生于1929年10月,1949年,不满20岁的他在开鲁一中任职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现今开鲁县党龄最长的老党员。他曾先后在大榆树中学、北兴中学、开鲁三中等多校任职校长。工作期间,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责,多次被评为教育先进工作者,内蒙古自治区劳动人事厅授予他“光荣园丁”称号。老人常说,党一心为民,作为共产党员,就一定要为党、为人民、为贫困群众多做好事。

“共产党员是干什么的?入党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就应该老老实实按照入党誓词来做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开展,深得全党的衷心拥护,我90岁了,做不了什么贡献了,只能以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践行自己不忘初心、终生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老人字字句句表达对党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和不变初心。             

1989年离休以来,读书、看报成为曹恒老人雷打不动的习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中央印发的重要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讲话,他都认真学习。在老人的案头,摆放着人民日报、通辽日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等多种报刊文献。90岁的他还会用智能手机通过“学习强国”了解国家政策,感受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化。在关心国家大事的同时,老人还关注家乡的发展,为开鲁的日新月异感到自豪和欣喜。

教育子女,老人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教导他们对工作要尽职尽责,对党要无私奉献,对人民要热心办事。他的女儿曹凤英说:“在父亲的教育下,不管我们兄弟姐妹还是家属,政治思想觉悟都有很大进步,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我们也要像父亲学习,不忘初心,心怀感恩,紧跟党走。”

开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老人的这笔万元党费将逐级上交至中组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时,老党员以特殊党费表忠心践初心,为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更好履职尽责树立了榜样。(文:车力木格 胡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