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向全国游客发出冬季游邀请

发布时间:2019-10-22 21:15:56丨来源:中国旅游报丨作者:沈啸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疆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加快冰雪旅游硬件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市场推广等,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

  10月15日至22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感恩新时代、体验新疆雪”冬季旅游推广活动,分4组赴内地有关省市开展12场推介,向全国发出新疆冬季游邀请。活动推出10条精品冬季旅游线路,新疆各地州分别推出2019—2020年度冬春旅游优惠奖补政策。10月16日,活动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郑州举办。 

  据了解,新疆冬季旅游的冰雪游、温泉体验游、历史文化游、大漠风光游、民俗风情游等线路产品丰富,文化、旅游和冬季体育活动丰富。新疆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加快冰雪旅游硬件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市场推广等,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此次推出的10条线路包括天池、喀纳斯、禾木、温泉冰雪深度8日游,喀纳斯、禾木、可可托海火车双卧3日游,赛里木湖、怪石峪、温泉休闲4日游等。 

  近年来,新疆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作为新疆战略支柱产业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将其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并举,作为自治区三项重点工作之一,摆在重要位置。经第三方调查统计,2019年1月至9月,新疆接待游客1.84亿人次,同比增长40.9%;实现旅游收入3046.38亿元,同比增长40.78%。 

  据介绍,接下来,新疆将继续在差异性、多样性、互补性等方面发力,挖掘冰雪旅游产业潜力,努力打造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