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内蒙古自治区"草原之旅"自行车联赛10月下旬开赛

发布时间:2019-10-17 13:29:31丨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0月16日,2019内蒙古自治区"草原之旅"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体育局新闻发布厅举行。

1.png

10月16日,2019内蒙古自治区“草原之旅”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新闻发布厅举行。

本次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阿拉善左旗教育体育局承办,内蒙古坤宝体育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是一项有效宣传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和自行车运动的体育赛事。

2.png

发布会现场对比赛Logo、冠军衫、骑行服等进行了公布。据了解,比赛将分为男子精英A组、B组,女子精英组,全民健身组,赛事设置分站奖金与联赛总积分奖金,参赛运动员预计千余人。比赛共计3站,运动员将会领略到呼和浩特市、乌海市、阿拉善盟三城的优美城市风光,骑行沿途有草原、沙漠、湖泊等多种自然景观,选手们骑行在辽阔的草原之中,一路呼吸清新空气,一路骑车驰骋,一路欣赏草原水乡的诗意画卷,一路美不胜收,不仅完成了一场追逐荣誉的比赛,更是一场感受与传播内蒙自然风光的征程,尽享全民健身的惬意,领略“绿色骑行”的魅力。

3.png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表示,本次联赛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一项高水平品牌赛事,不仅对内蒙古自治区自行车项目竞技水平的提高起到推动作用,也对开展全民健身和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产生积极地作用,成为展示内蒙古的一张体育名片。

4.png

内蒙古坤宝体育董事长王雅坤表示,赛事将深刻挖掘自行车文化内涵和内蒙古各举办地社会文化的结合点,将历史悠久、底蕴丰厚的草原文化和充满活力与激情的自行车文化融合,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内蒙古自行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