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文化年鉴·2018卷》获评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

发布时间:2019-10-11 09:55:18丨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丨作者:办公室 王璐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编纂的《内蒙古文化年鉴·2018》被评为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三等专业年鉴,是内蒙古唯一获奖的年鉴。

  近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公布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编纂的《内蒙古文化年鉴·2018》被评为年鉴类三等专业年鉴,是内蒙古唯一获奖的年鉴。

  《内蒙古文化年鉴》于2016年开始编写,由工作综述、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15个栏目组成,每年出版一卷,是一套记载内蒙古文化系统部门工作和发展历程的资料性工具书。出版以来,《内蒙古文化年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决策,力求全面、客观反映内蒙古年度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状况,为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对文化行业的宏观指导、有效调控、科学管理和依法监督提供权威的信息参考,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据悉,《内蒙文化年鉴·2018》编纂历时一年,得到各级领导和文化系统各单位同事的大力支持,在内容体例、编纂方法上都有所创新,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系统、翔实的基础材料,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原标题:《内蒙古文化年鉴·2018卷》被评为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三等专业年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