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打响红色品牌深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0 22:39:12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胡建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鲁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精心规划建设了红色教育路线,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现场教学和红色教育平台。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是革命老区,是革命音乐家、《大刀进行曲》作者麦新和高若、邢建华、张东来等革命烈士战斗过的地方,红色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县以红色文化引领、以特色产业支撑、以乡村旅游推介,探索“红色文化+特色产业+乡村旅游”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鲁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精心规划建设了红色教育路线,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现场教学和红色教育平台。

自去年10月份以来,该县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对麦新纪念馆和黑龙坝镇红色记忆珍藏纪念馆进行了装修改造、展陈升级和扩展,在麦新烈士陵园内增建了烈士半身铜像、影壁墙和游客服务中心,新建了麦新标志园、麦新旧居、行军小路、麦新文化大礼堂、廉政展馆等景点。以开鲁镇、麦新镇、黑龙坝镇为轴心,以开八公路为主线,建成了东起麦新纪念馆,西至林发红色旅游驿站,贯穿10个景点的红色教育路线。年内已累计接待县内外7万余人次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分批踏上红色教育路线,追寻红色印记,感受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弘扬麦新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文:胡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