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沙产业大赛复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09-29 13:44:19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李国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7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沙产业大赛复赛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巴彦浩特举行。

9月27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沙产业大赛复赛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巴彦浩特举行。

据介绍,本届大赛共有全国19个省区的153个企业参赛,根据项目规模与工商注册时间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将分别从初创组和成长组中各产生6个参赛项目,晋级9月29日的电视决赛,最终决出两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和六个三等奖。一二三等奖将分别获得奖金20万元、15万元和10万元。

据了解,本届大赛从今年7月启动,参赛项目涵盖沙区特种经济作物种植技术、养殖业技术、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生物技术、沙生植物保健品、沙生珍贵药材、沙生食品、沙产业医学疗养、沙产业文化旅游、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领域,规模超过前两届。大赛将充分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升科技创新对沙产业的支撑作用,实现生态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近年来,阿拉善盟始终把沙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牧民收入的环保产业、健康产业、朝阳产业。紧紧抓住科技创新核心,加强沙产业基地和园区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培育龙头企业,提高产业化发展水平,着力构建沙产业发展体系,已初步形成集种植、研发、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沙产业正在成为阿拉善盟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新的增长点。

本届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阿拉善盟行政公署主办,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阿拉善盟科技局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