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传媒+互联网”宁夏全域旅游打造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9-24 14:57:15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打造“文旅+传媒+互联网”的新模式,开展宁夏全域旅游沉浸式推广营销活动。

  9月12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同程旅游承办的“塞上江南·神奇宁夏”2019华东十城巡回秀暨华东旅行社同业交流联盟成立仪式在沪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打造“文旅+传媒+互联网”的新模式,共同开展宁夏全域旅游沉浸式推广营销活动,进一步加强“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目的地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邀约上海游客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


  副局长程梅红在致辞时表示:“上海作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近年来与宁夏互动频繁,双方在丰富旅游产品线路、做好特色旅游产品供给,持续优化旅游服务接待品质、不断满足国内外旅游者多样化消费需求等方面都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活动的召开,为两地文旅深度业界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相信随着‘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品牌的不断打响,上海与宁夏的文旅产业都将迎来新的契机。”

  活动现场,原创舞台剧《神奇宁夏,传奇之旅》让与会嘉宾们全身心地投入情境,仿佛穿越到了千年前的西夏,感受到贺兰山下金戈铁马的雄浑壮阔,戈壁大漠中长河落日的苍茫壮美,体会到“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 “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情壮志。除了沙漠、黄河、绿洲,宁夏的繁星也一样不容错过。被誉为“星星的故乡”的宁夏,无论是从天文经纬、海拔条件还是从空气质量与气候环境都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最佳的观星地点,“春看狮子座,夏观银河,秋寻仙女座,冬追猎户座,宁夏的星空,远比你记忆中看过的星星更美好。”仰望星空领队徐磊这样评价宁夏。


  现场还为OTA企业、上海媒体及上海旅行社三方代表颁发了“星空大使”荣誉证书。并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现场嘉宾的见证下,由同程旅游集团、上海中旅、国旅集团上海公司、上海春秋国旅有限公司、上海康辉国际旅行社、上海巴士国旅有限公司6家企业发起的“宁夏——华东旅行社同业交流联盟”正式成立,这一举措,进一步加大了宁夏与华东地区的紧密联系,积极促进两地产业联动,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客源互引,优势互补。同时,“宁夏——华东旅行社同业交流联盟”的成立,为国内文旅融合、同业交流起到了示范和标杆的作用,使宁夏在发展全域旅游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