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0 17:05: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石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19日,2019中国·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19日,2019中国·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开幕。


      此次文化旅游节包含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2019中国·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诗酒聚书城”世界沙漠葡萄酒文化艺术展、2019乌海沙漠葡萄酒新酒节暨农民丰收节、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颁奖典礼暨内蒙古味道·乌海美食品鉴、“美丽草原我的家”文艺晚会、世界沙漠葡萄酒联盟新成员加盟宣言仪式、世界沙漠葡萄酒可持续发展论坛、乌海酒庄产销对接及成果发布、醇美乌海—乌海文化旅游体验等十项内容。活动旨在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传播、推广乌海沙漠葡萄酒品牌,集中展示乌海独特的“山海沙城,醇美乌海”的文化旅游资源,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乌海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区,地处乌兰布和、库布齐、毛乌素三大沙漠交汇处,黄河流经此地,沙海交织,形成了独特的地方风土。这里常年少雨,无霜期较长,是天然沙漠葡萄的生长福地,经过4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世界知名的沙漠葡萄酒核心产区。据了解,乌海市目前的葡萄品种有130多种,葡萄酒有40多个品种。


      依托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乌海市大力发展葡萄种植和深加工产业,建成葡萄种植基地近3万亩,种植、加工等产业链相关企业30余家,年产值达3亿元,走出一条小葡萄撬动富民大产业的经济发展新路,成为名副其实的“葡萄之乡”。

      本次文化旅游节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贸促会、乌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从9月18日持续至9月20日,共三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