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VR科技打造“智慧党建”

发布时间:2019-08-27 20:59:0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武春燕 史兴旺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首家VR党建教育基地在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正式建成并正式对企业内部职工开放,一场由智慧党建与虚拟科技的深度融合,正在这里展开。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首家VR党建教育基地在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正式建成并正式对企业内部职工开放,一场由智慧党建与虚拟科技的深度融合,正在这里展开。

“以往的党性教育往往采用集中培训、讲授党课等形式,拘泥于书本,人员又不方便组织,到革命老区参观学习又苦于时间和经费的限制。VR党建教育基地一副3D眼镜、一块大屏幕就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体验沉浸式、互动式的学习,这种全新的教育方式不仅弥补了传统党性教育的趣味性和参与性的不足,更让党史知识更加入脑、入心。”参观完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全新投入使用的VR党建教育基地后,该公司热控检修党支部党支部的年轻党员刘佳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教育基地分为实体展厅及VR展厅两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的十九大解读、廉政教育、企业建设等内容。其中VR展厅采用时下兴起的虚拟现实技术开发沉浸式学习系统。摒弃传统党性教育面授、实地观摩的方式,脱离时间与空间的束缚,有效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党员教育组织困难、学习形式单一等问题,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全新的交互式、全景式学习环境。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完善VR党建教育基地其他模块的建设,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建教育基地,创新开展支部“三会一课”及党日活动,通过VR平台学党章、知党史、强党性、跟党走,将教育基地打造成“智能化”党建工作新名片。同时筹划教育基地的安全生产教育、员工技能培训等功能模块开发,使其进一步服务中心工作。

(文:武春燕  史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