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高铁为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增添新光彩

发布时间:2019-08-15 21:19:2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韩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根据预计,今年赛马节期间,通辽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其中约5万人选择乘坐高铁。

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暨第二十三届“8•18”哲里木赛马节将于8月17日-26日内蒙古通辽市珠日河草原旅游区隆重举行。今年的赛马节更与往年不同,新通高铁的开通运行将为更多来科尔沁草原的旅客提供便捷的出行选择。

据了解,通辽站目前开通24列动车组,为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的旅客节省了大量旅途时间。当地还针对旅客出行需求,对去往北京、大连方向的动车进行重连开行,进一步提升运力支持。

与此同时,通辽火车站作为通辽市窗口服务单位,为实现“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目标,未雨绸缪、精心谋划:增加售票人员,9个人工售票窗口同时开放,解决旅客排队购票问题,确保每个窗口不超过10人;智慧车站为旅客带来出行新体验,旅客可以借助智能设备实现自助购票、自助进站、以及身份证补登等功能;蒙古包穹顶结合“吉祥科尔沁”群雕为旅客带来了全方位的文化体验;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蒙哥”服务台则为旅客提供旅游景点推荐、出行规划、车票改签、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并配有轮椅、担架、便民服务箱等设备提供旅客使用。

根据预计,今年赛马节期间,通辽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其中约5万人选择乘坐高铁看赛马节,体验科尔沁文化,体验魅力通辽的民族文化饕餮盛宴。

科尔沁草原是清代国母孝庄文皇后、爱国将领僧格林沁、草原英雄嘎达梅林的故乡,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悠久的草原马文化铸就了科尔沁人民养马、爱马、懂马的品格。自1995年举办第一届8•18哲里木赛马节以来,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二十二届,如今的赛马节已经成为集传统体育竞技、民族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草原盛会。人们在赛马节上娱乐休息,享受赛马带来的快乐。

(文: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