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草原金秋”内蒙古全区声乐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15 20:40:41丨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草原金秋”全区声乐比赛在鄂尔多斯市文化艺术中心落下帷幕。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草原金秋”全区声乐比赛在鄂尔多斯市文化艺术中心落下帷幕。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副厅长、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翠芳,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出席颁奖晚会观看演出并为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是内蒙古全区专业院团声乐演员参加的专业赛事,也是对内蒙古全区声乐演员的一次展示和检阅。历经三个多月的前期筹备和初赛筛选,来自内蒙古全区12个盟市和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推荐的237个选手及组合的基础上,通过专家评审,并报内蒙古全区声乐比赛组委会核准,评审出94组120余人参加复赛。比赛分民族、长调、美声、流行四个组别进行。通过四天的激烈又紧张的角逐共有48组62人进入了决赛。四个组别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优秀奖46名,还设了创作奖4名和优秀组织奖6名。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促进内蒙古自治区声乐艺术发展,鼓励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歌曲创作,发掘、推出优秀声乐艺术人才,打造“内蒙古音乐”品牌的全区专业艺术赛事活动。通过这次比赛更加注重广泛性、普及性,面向基层,为旗县乌兰牧骑、演出团体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比赛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声乐艺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声乐工作者搭建了搭建一个广阔的展示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