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敖包相会·第二届国际青年幸福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2 11:35:5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7日下午,作为“守望相助 绿色发展”敖包相会主题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敖包相会·第二届国际青年幸福论坛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阿古拉文化旅游主题小镇主会场举行。

中国网8月8日讯(记者 苏文彦)8月7日下午,作为“守望相助 绿色发展”敖包相会主题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敖包相会·第二届国际青年幸福论坛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阿古拉文化旅游主题小镇主会场举行。

敖包相会·第二届国际青年幸福论坛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杨霄霄)

论坛吸引了来自英国、法国、新加坡、加拿大等20个国家的百余名青年嘉宾以及来自满族、哈尼族、土家族、瑶族等36个少数民族的青年才俊齐聚一堂。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副市长于沨出席。

论坛现场展示幸福长卷(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兼职教授谭德贵,中国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蒙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项目专员古榕等专家学者作精彩发言,分享“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旨内容和精神,点燃青年人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蒙曼在论坛上发言(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据了解,“守望相助 绿色发展”敖包相会主题活动是通辽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通辽市委宣传部、通辽市公安局、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通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科左后旗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库伦旗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论坛现场,主持人与智能机器人“小通”“小辽”互动(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敖包相会·第二届国际青年幸福论坛会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