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接连落户通辽市开鲁县 延伸玉米生物科技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9-08-05 21:43:13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胡建华 车力木格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华旭药业、大地集团、凯源生物合作项目又接连落户开鲁县,标志着该县玉米生物科技产业链条将进一步延伸。

 继5月份河北玉锋集团、河北泽福集团、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与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签约之后,近日,华旭药业、大地集团、凯源生物合作项目又接连落户开鲁县,标志着该县玉米生物科技产业链条将进一步延伸。此次签约的3个项目均为以玉米系列产品为原料的医药企业,投资规模10亿元。

近年来,开鲁县瞄准建设中国“绿色药都”的目标,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工业强县转变,将玉米生物科技产业作为立县强县的主导产业,探索走出了一条玉米种、销、加“三位一体”的产业化发展之路,已由玉米单一加工向玉米粒、玉米芯、玉米秸全株加工的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玉米全株全产业链、集群式发展的千亿产值产业基地,已先后引进玉王生物、华曙生物、圣达生物、开药集团、华北制药、圣雪大成等重点企业20家,深加工产品150多个,年转化玉米300万吨以上,全力推动玉米生物产业向高端、高附加值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