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夏令营通辽开营 舞出生命色彩

发布时间:2019-08-03 21:29:26丨来源:中国通辽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3日,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夏令营在内蒙古通辽市拉开帷幕。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出席活动并发言。

8月3日,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夏令营在内蒙古通辽市拉开帷幕。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出席活动并发言。

此次夏令营为期24天,由来自波兰、匈牙利、克罗地亚、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与来自中国14个省、2个直辖市、3个自治区的中外导师和学员们,以及来自通辽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安代舞传承人、潮尔传承人等5位特邀专家组成。16位中外导师将带领46名学员们协作、融合、创造、表演、汇报,在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文化碰撞与交流中,促进西方舞蹈理念与东方审美体验融合发展。

夏令营学员将在通辽市学习现代舞、编创技法和中国汉唐古典舞、中国传统民族技艺,以田野采风和户外活动的形式,探索与发现科尔沁左翼后旗特有的民族风情和地域文化,采集和学习世代相传的舞蹈艺术。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的导师和学员来自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黑山、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等16个中东欧国家。

夏令营期间,来自中东欧国家的6位导师(现代舞编导、教师及舞蹈节总监)与3位中方导师(中国汉唐古典舞、中国古典舞)以及通辽当地专家共同组成的强大教学团队,将与学员们共同学习、共同探索。

夏令营安排了中国传统民族技艺、现代舞、编创技法和中国汉唐古典舞扥该课程,并通过田野采风和户外实践探索、发现当地特有的民族风情和地域文化,采集和学习世代传习的舞蹈艺术。

据了解,此前中国-中东欧舞蹈夏令营已分别于2015年在陕西、2016年在云南和贵州、2017年在四川、2018年在克罗地亚和匈牙利成功举办4届。2019年,该活动“舞动”通辽,感受中西方文化的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