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内蒙古乌兰牧骑艺术节将于8月20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02 15:10:27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石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消息,第八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将于8月20日至28日在阿拉善左旗举办。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消息,第八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将于8月20日至28日在阿拉善左旗举办。

本届艺术节以“不忘初心再出发 永做红色轻骑兵”为主题,将有来自全区各盟市的18支优秀乌兰牧骑的600多名队员参加展演。并首次邀请甘肃、青海、新疆、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区乌兰牧参加展演。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文艺会演、深入基层演出、一专多能比赛、新时代乌兰牧骑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乌兰牧骑摄影电影展、第十届阿拉善文化旅游节、闭幕式等,充分体现内蒙古自治区民族特色,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区各乌兰牧骑涌现出的一批优秀艺术成果。

乌兰牧骑,蒙古语意为“红色的嫩芽”或“红色轻骑”,是一种适合草原基层活动的小型文艺演出队。乌兰牧骑艺术节是内蒙古重点打造的,极具民族特色、地域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族文化节庆品牌,自1992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以艺术节为主的乌兰牧骑节庆系列文艺活动一直秉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理念,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艺术节已经发展成为全区基层农牧民群众喜爱的节庆品牌。

本届艺术节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阿拉善盟委、行署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