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霓裳 韵味悠长:通辽市第二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22 13:57:47丨来源:中国通辽网丨作者:吴丽艳 巴图乌力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21日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六届蒙古族服饰艺术节暨通辽市第二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颁奖晚会在通辽辽河剧院隆重举行。

7月21日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六届蒙古族服饰艺术节暨通辽市第二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颁奖晚会在通辽辽河剧院隆重举行。歌舞、乐器表演和蒙古国模特走秀、获奖代表队走秀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民族服饰表演展示了传统设计与现代创新的完美结合,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分为三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7支代表队携359套服装参加。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扎鲁特部落冬季传统服饰获得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一等奖,蒙韵服饰现代生活装获得现代蒙古族生活装一等奖,科尔沁蒙古婚礼协会获得现代蒙古族舞台装一等奖。

本次活动展示了通辽市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以及为挖掘、弘扬、传承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化付出的不懈努力,助力提升“敖包相会的地方——通辽”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记者:吴丽艳、巴图乌力吉,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六届蒙古族服饰艺术节暨通辽市第二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