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盛开在草原上

发布时间:2019-07-11 21:29:09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邵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来通辽市就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7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来通辽市就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吴志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主任奇锦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钢,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侯元,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厅长毕力夫;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汇良,扎旗、左中、市民委、市林草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扎鲁特旗蒙古族实验小学,林少春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孩子们的才艺表演,走进阅览室、蒙古族娃娃展览室、足球成果展览厅、创客班、版画展厅等处,详细了解民族文化特色教育情况。调研中,林少春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林少春勉励孩子们,你们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健康成长,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争做民族团结的“红领巾”。林少春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加大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力度,守护好共同的精神家园,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各项工作,让各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团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让民族团结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盛开在草原上。要扎实推进双语教学,既要让学生熟练掌握本民族语言,又要让学生学习普通话,进一步拓宽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途径。

林少春到通辽市高效节水现代农业示范区,调研高效节水项目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情况。听取情况汇报后,林少春指出,经济发展是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和前提,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 大力推动农业节本增效工作,继续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切实带动更多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过上好日子,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

林少春还冒雨来到科尔沁生态科技示范园,调研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科研平台和项目建设情况。林少春充分肯定了科技示范园所发挥的作用,并指出要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继续为科尔沁沙地“双千万亩”综合治理工程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为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原标题:林少春来我市就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