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霍林郭勒市持续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7-04 21:12:5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霍宣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通过奏响主旋律、瞄准主攻点、建强主阵地等方式,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纯度、深度和广度,确保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通过奏响主旋律、瞄准主攻点、建强主阵地等方式,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纯度、深度和广度,确保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奏响主旋律,提升党员教育“纯度”。霍林郭勒市委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入门课”,并将其融入党员教育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市委中心组学习、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党员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党员自觉对标、坚定看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终做到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2308场次,撰写专题学习报告85篇,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瞄准主攻点,提升党员教育“深度”。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党员群体,差异化设置学习教育内容,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精准度。在机关党员中,定期印发党建学习篇目,明确学习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习近平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让学习教育成为常态化制度化。在农牧民党员中,创建推行“党员中心户”、流动党校等学习平台,定期组织农牧民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文件要求,开展种养殖技能培训,提高农牧民专业化水平。在“两新”组织党员中,通过探索建立非公企业“623”、社会组织“三有四优”、个私经济组织“五清五好”党建示范点,引导党员在政策宣传、凝聚群众、助力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在流动党员中,成立流动党员非建制联合党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建强主阵地,提升党员教育“广度”。充分利用好各类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阵地,借助“网络+手机+微信”模式,开设“指尖课堂”,不定期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推送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学习内容,让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参与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培训,激发党员强党性、补短板、拓思路、长才干,不断拓展党员教育管理的“辐射半径”。(供稿:中共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