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汇良到基层开展主题调研并慰问贫困户老党员老军人

发布时间:2019-07-01 21:45:15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 徐健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不内蒙古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汇良到科左中旗、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和老党员、老军人。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不内蒙古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汇良到科左中旗、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和老党员、老军人。

杜汇良到科左中旗代力吉镇甘珠尔嘎查、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北岸华庭社区,走访慰问了邰宝龙、高山、吴群等老党员、老军人,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每到一户,杜汇良都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杜汇良指出,老党员、老军人是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基石,为我们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榜样,我们一定要拿好手中的“接力棒”,继续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

科左中旗代力吉镇是市委政法委扶贫帮扶点,杜汇良十分关心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来到甘珠尔嘎查贫困户包长山家中,询问其身体、生活等情况,并了解对包长山一家采取的脱贫帮扶措施及成效。当得知包长山已于2018年实现脱贫出列后,杜汇良十分欣慰,鼓励包长山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杜汇良还来到甘珠尔嘎查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驻地,实地了解村镇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及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情况,并向甘珠尔嘎查捐赠书籍及电脑、投影仪等设备。同时,他指出,当地党委、政府及驻村工作队员要积极推进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头脑中深深扎根,并在坚持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结出丰硕成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是此次主题调研的重要内容之一。杜汇良一行到科左中旗保康街道达尔罕社区、保康镇派出所、科左中旗公安分局扫黑办,认真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在达尔罕社区听取情况汇报后,杜汇良强调,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敢于担当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下大力气解决居民生活的痛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住重点,敢打敢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在保康镇派出所、科左中旗公安分局扫黑办,杜汇良检查了专项斗争线索收集、接案处理等工作,与一线办案民警深入交流,在肯定当前工作成绩后,他希望公安民警要再接再厉,继续取得专项斗争更大战果。杜汇良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综合治理,强化纪律作风,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