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乌兰牧骑与额济纳旗乌兰牧骑同台献艺

发布时间:2019-06-27 11:23:02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宏章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20日至23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乌兰牧骑队员不远千里来到额济纳旗,开展“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活动。

  6月20日至23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乌兰牧骑队员不远千里来到额济纳旗,开展“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活动。在4天时间里,科左后旗乌兰牧骑与额济纳旗乌兰牧骑先后深入社区、嘎查、学校、军营等地开展多场联合演出,为广大群众、驻军和学生送去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

  在额济纳旗巴彦陶来苏木吉日嘎朗图嘎查,演出在舞蹈《吉祥如意》中拉开序幕,此后由科左后旗乌兰牧骑表演的四胡独奏《科尔沁民歌联曲》、舞蹈《蓝天的诗》《胡尔情》等节目,让现场200余名农牧民享受到东部地区乌兰牧骑别具特色的文化大餐,演员们充满热情、富有特色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两地乌兰牧骑牵手齐唱《永远的乌兰牧骑》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太精彩了,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两地不同的草原文化魅力,也极大地丰富了军营的文化生活,激发了我们练兵备战和戍边的热情。”观看演出的某军营战士何清清说。

  额济纳旗乌兰牧骑队长达愣太说:“此次文化艺术交流演出,不仅为当地基层群众带去接地气的文艺表演,同时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两地乌兰牧骑队员们深入交流业务技能和演出心得,促进了两地不同地域、不同特色乌兰牧骑之间艺术的深度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