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暨政银担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4 18:24:21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李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21日, 通辽市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暨政银担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6月21日, 通辽市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暨政银担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赵兵,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锐,通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凤山,通辽市政协副主席王喜春等出席。

赵兵指出,通辽农担公司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建立财政支持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具体举措,对于提高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效益,化解农牧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牧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紧紧围绕地区优势特色产业开展业务,确保业务开展贴农、为农、惠农。

张锐指出,农担事业是连接农牧业与金融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通道,对推进农牧业转型升级、绿色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通辽市农担公司要强业务、优服务、搞创新、防风险,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农担公司、通辽农担公司分别同各旗县市区、邮储银行通辽分行等5家银行、蒙牛科尔沁有限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同邮储银行通辽市分行、客户代表签订贷款放款协议。

据了解,该公司由内蒙古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通辽市财政局共同出资组建,为内蒙古自治区农担公司控股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