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那达慕火炬传递玩转锡林郭勒

发布时间:2019-06-19 22:29:2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夏天,锡林郭勒草原最有新意,最特别的活动,就是锡林郭勒那达慕之旅了。跟着锡林郭勒那达慕火炬,玩转锡林郭勒草原。

  今年夏天,锡林郭勒草原最有新意,最特别的活动,就是锡林郭勒那达慕之旅了。跟着锡林郭勒那达慕火炬,玩转锡林郭勒草原。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更好推广“锡林郭勒那达慕”品牌,锡林郭勒盟将举办“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主题文体旅游系列活动,并引入更高更快更强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与独具民族特色的速度与耐力、智慧与力量、专注与精准的传统那达慕文化精神合二为一,精心策划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圣火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仪式。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活动上,在锡林郭勒牧民传统那达慕景区进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和锡林浩特第一站火炬传递仪式。

  6月15日,锡林郭勒那达慕火炬传递之旅第二站——多彩西乌生态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在蒙古族牧民祭祀敖包的传统节日时刻,在多彩西乌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进行了火炬传递之旅第二站西乌珠穆沁的传递活动。传统的敖包祭祀、赏心悦目的民族歌舞、精彩刺激的那达慕比赛、浪漫的草原野餐会…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在夏日的草原上纷纷呈现。

  据了解,锡林郭勒那达慕火炬传递之旅每到一站便进行“我爱你中国”短视频组字展示,火炬传递之旅13站分别是“我爱你中国辽阔草原锡林颂歌”字样。

  接下来那达慕火炬将按照既定路线传递到锡林郭勒盟13个旗县市(区)那达慕及相关活动会场。配合火炬传递之旅,每个旗县市(区)乌兰牧骑现场演唱蒙语版“我爱你中国”,表达锡林郭勒各族儿女心向祖国,祝福祖国 70 年华诞的深情厚意。

  从5月19日到7月30日的那达慕火炬传递之旅中,结合传递的节庆活动和那达慕比赛,特别设计了锡林郭勒那达慕之旅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内容丰富、时间跨度长,覆盖千里草原的那达慕旅游产品,点燃人们对草原那达慕的激情,打造锡林郭勒那达慕品牌。希望更多的人走进锡林郭勒草原,爱上锡林郭勒草原。(来源: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