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局打造“铁账本” 保障“算好账”

发布时间:2019-06-17 17:00:41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阴文娟 白钰莹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全面反映改革成效,推动改革持续深入,内蒙古通辽市税务局按照打造“硬账单、铁账本”的要求,充分做好“算好账”改革攻坚战的“四项准备”。

为全面反映改革成效,推动改革持续深入,内蒙古通辽市税务局按照打造“硬账单、铁账本”的要求,充分做好“算好账”改革攻坚战的“四项准备”。截至目前,市县两级税务机关对全市200户一般纳税人建立了定点联系制度,征期内核实申报疑点数据479条、整改申报错误数据297条。面向税务人员和纳税人开展培训54场,参训者达5200余人次,开展“一对一”辅导731户,发放宣传手册7300余份。同时,对可能符合加计抵减条件的761户纳税人开展了行业核实,为保障深化增值税改革第三阶段“算好账”奠定了基础。

该局结合各项新政和最新申报表,开展专项学习培训,采取现场培训、网络课堂、多媒体平台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深入讲解政策的适用条件和申报表填报口径,确保纳税人正确申报。同时组织人员认真做好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的行业核实工作,从入户辅导、申报审核到台账登记,全面、准确掌握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纳税人情况。严把数据质量关,重点关注与政策效应统计分析相关的申报数据,发现填报不准确的疑点数据,及时提醒纳税人更正申报。通过税收大数据和典型抽样等方式对全市范围内一般纳税人税收数据进行采集分析,与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建立定点联系制度,密切关注纳税人税负变化情况,帮助纳税人算好减税红利“获益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