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辽玉米黄金带绿色优质高效节水技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7 16:58:30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李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日,中国·通辽玉米黄金带绿色优质高效节水技术论坛在内蒙古通辽市举行。

为推动我国干旱和半干旱地区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促进节水农业技术提升与健康发展, 近日,中国·通辽玉米黄金带绿色优质高效节水技术论坛在内蒙古通辽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康绍忠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栽培与生理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李少昆,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尹飞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程学院教授庄卫东,通辽市副市长韩国武等出席。来自中国农垦节水农业产业技术联盟以及黑龙江省、甘肃省、吉林省、江苏省、内蒙古自治区等省区的120位专家、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韩国武在致辞中介绍了通辽市农业发展基本情况。康绍忠、尹飞虎、李少昆、庄卫东四位专家分别就农业节水绿色发展的战略思路、旱区主要粮食作物滴灌关键技术研究进展、现代玉米生产与机械粒收技术、玉米绿色优质高效生产全程机械化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科左中旗敖包苏木农业高效节水项目区和科左中旗扎如德仓嘎查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培训中心。

据了解,通辽市2018年高标准完成430万亩的农业高效节水建设任务,年节水4亿立方米以上。2019年,通辽市计划实施农业高效节水350万亩,春季已完工27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