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扎根草原: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活动走进科左后旗

发布时间:2019-06-14 21:22:01丨来源:中国通辽网丨作者:巴图乌力吉 吴丽艳 王利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不忘初心扎根草原——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活动”走进科左后旗,额济纳旗乌兰牧骑与科左后旗乌兰牧骑携手在巴胡塔镇南巴嘎查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交流演出。

图1.png

6月1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不忘初心扎根草原——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活动”走进科左后旗,额济纳旗乌兰牧骑与科左后旗乌兰牧骑携手在巴胡塔镇南巴嘎查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交流演出。

主席互动.png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活动并看望慰问当地老党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贺志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龚明珠,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等共同观看演出。

开场.png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回信两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探索新时期乌兰牧骑事业发展方向及其定位,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互鉴。活动中全区将有30支乌兰牧骑结为交流对象,进行交流互访演出。    

额济纳旗.png

上午,额济纳旗乌兰牧骑与科左后旗乌兰牧骑队员共同走村入户,把精彩的节目送到群众家中。下午,两地乌兰牧骑进行交流演出,同时,科技、文化、法制、农牧业等部门开展宣传辅导服务活动,发放妇女维权、农牧技术、扫黑除恶宣传册。

男生.png

后期.png

演出现场,乌兰牧骑的队员们热情高涨,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此次活动促进了两地乌兰牧骑之间的交流、推动两地乌兰牧骑不同艺术作品的融合创新,他们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图2.png

据了解,两地乌兰牧骑将利用4天时间,深入科左后旗农村牧区、社区、学校等开展6场以上联合演出,进行文化艺术交流,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乌兰牧骑精神,进一步促进新时代乌兰牧骑事业的继承发展和改革创新,更好地履行“演出、宣传、服务、辅导、创作、创新”六项职责任务,铸亮“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新时代品牌,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快闪.png

群众.png

(原标题: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活动走进科左后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