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内蒙古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布小林出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14 21:18:02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徐健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3日,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内蒙古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内蒙古通辽市启动。

 6月13日,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内蒙古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内蒙古通辽市启动。此次活动周为期7天,将陆续举办双创成果展、专题论坛、双创讲堂、群众竞赛、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科技成果项目展示等多项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启动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郝茂荣,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出席仪式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龚明珠主持仪式。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锐,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胜,内蒙古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欧阳晓晖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区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下一步,各地要以此次双创活动周为契机,全面落实好国家关于推进双创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全区双创工作水平。要按照国家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工作部署和内蒙古自治区有关要求,大力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布局建设一批高水平的众创空间、孵化平台,推动高校院所、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创新资源开放共享。要建立健全推进双创工作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创新创业中的瓶颈和堵点问题,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成为创新创业主体。

郝茂荣在致辞中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近年来,通辽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构筑创新驱动引领发展、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创新创业集聚区、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动能新业态、加快人力资源大市向人才资源强市转变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辽市将以此次双创活动周为契机,继续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建设“创新内蒙古”“活力内蒙古”“绿色内蒙古”不懈奋斗,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直播。布小林为内蒙古民族大学“蒙药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共建”工程研究中心揭牌。20个“自治区双创示范基地”授牌。布小林、欧阳晓晖、郝茂荣、刘志彧、陈永胜等共同启动双创活动周按钮。双创企业代表于晓辉、众创空间代表韩宏宇、创业学生代表边浩东作典型发言。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来到内蒙古民族大学图书馆参观了双创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