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端午假期旅游收入46.63亿元 同比增长14.4%

发布时间:2019-06-12 11:24:35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赵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端午节假期,内蒙古接待游客749.63万人次,同比增长8%;实现旅游收入46.63亿元,同比增长14.4%,旅游业呈现出平稳增长态势。

6月1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端午节假期,内蒙古接待游客749.63万人次,同比增长8%;实现旅游收入46.63亿元,同比增长14.4%,旅游业呈现出平稳增长态势。

假期期间,内蒙古全区重点旅游景区持续火爆,旅游景区开业率达90%以上。围绕端午节,各景区纷纷推出主题活动和惠民活动,开展多种免费体验项目和端午节特色活动,点燃了游客游览热情。鄂尔多斯草原景区推出了端午节抽奖、优惠套票,磴口县各景区推出优惠打折活动,阿拉善在乌兰布和沙漠举办第五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徒步挑战赛等。

文旅融合亮点纷呈。围绕端午节主题,内蒙古各地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游客参与其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6月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区多个地方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吸引游客体验“活”起来的民俗文化。

今年端午节假期,内蒙古旅游消费呈现出3个新特点:一是端午节期间,以家庭、亲友为单位的自驾游、自助游、短途游成为出行主流;二是亲子家庭游成为出游“主角”;三是乡村游持续升温。

(原标题:内蒙古端午假期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