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进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21:00:11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 赵丹 王磊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6日,内蒙古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在内蒙古展览馆全面展开。

6月6日,内蒙古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在内蒙古展览馆全面展开。

本次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内蒙古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中国实践”。

今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绣美家乡 时代风采——内蒙古最美绣娘”评选大赛。大赛共有9个盟市148人参赛。其中,35人获得了“内蒙古最美绣娘”称号。活动现场为“内蒙古最美绣娘”进行了颁奖,并集中展示了刺绣作品以及其他参赛绣娘的优秀作品219件。

今年内蒙古主会场活动包括“内蒙古最美绣娘”刺绣作品展、“非遗+扶贫”桦树皮制作技艺作品展、“蒙格丽蒙古族传统与时尚服饰秀”、蒙古族服饰老照片展、“印象科尔沁”非遗展演、“传统文化月月传”社会教育品牌活动六项活动,充分反映了内蒙古非遗保护实践和保护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