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举办风筝文化节 300余风筝放飞草原

发布时间:2019-06-04 09:27:26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张玮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25日,内蒙古诗画草原旅游景区风筝文化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草原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00余个风筝绽放草原。

5月25日,内蒙古诗画草原旅游景区风筝文化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草原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00余个风筝绽放草原。

中国风筝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传统的中国风筝上到处可见吉祥寓意和吉祥图案的影子,它通过图案形象,给人以喜庆、吉祥如意和祝福之意,并融合了群众的欣赏习惯,反映人们善良健康的思想感情,渗透着我国民族传统和民间习俗,因而在民间广泛流传,为人们喜闻乐见。

活动中,来自内蒙古、河北等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00余个风筝绽放草原,为游客上演一场炫目的“空中芭蕾”。此次风筝文化节的风筝品类繁多,形态各异,有世界最大的巨型组阵风筝、65米长的大章鱼风筝、具有内蒙古特色的牛马羊大型风筝……同时,百余个风筝被现场小朋友认领,并进行DIY涂鸦、放飞空中。

内蒙古诗画草原旅游景区董事长霍埃胜介绍道:“我们借助风筝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精神。我们将充分挖掘特色旅游资源,着力培育旅游新产品,加快推进旅游发展新模式。”

当日来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刘星告诉记者:“这里是哈布图哈撒尔文化祭祀之乡,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当地的历史文化,还深入了解了中国古老的风筝文化。”

达尔罕茂名安联合旗(简称达茂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陈树明表示,达茂草原历史悠久,人文独特。此次活动为第七届游牧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吸引更多游客走进草原,感受不一样的草原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