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匹“骏马”,所以“嫁”在了草原……

发布时间:2019-05-21 18:47:2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她是英姿飒爽的女骑士、她是坚毅果敢的湘妹子,她也是收获爱情的准新娘。刘晶晶,一位来自湖南郴州的90后女生,在中国马都锡林郭勒事业爱情双丰收。

她是英姿飒爽的女骑士、她是坚毅果敢的湘妹子,她也是收获爱情的准新娘。刘晶晶,一位来自湖南郴州的90后女生,在中国马都锡林郭勒事业爱情双丰收。

刘晶晶告诉记者,她和她的爱人是在湖南上大学时相识。因她一直一来都非常向往草原喜欢马,当得知同系的男同学王欣阳来自内蒙古时,她觉得这个男生很特别。在慢慢相处中,爱情的种子悄悄萌芽,他们相爱了。

大学毕业后,刘晶晶跟随王欣阳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机缘巧合来到凤凰马场,那是她真正意义上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马。“刚开始不会骑马,而且也不敢相信自己能学会骑马,现在觉着骑的还挺好”,她说。

骑马看起来容易,但若真要无忧吴虑的驰骋于草原需要骑手勤加苦练。刘晶晶身上始终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儿,不到3年,她就将拾哈达、立马、马背“抢亲”等高难度动作运用得驾轻就熟,她已成长为一名技术娴熟的骑手。

学习骑马并非一帆风顺,最惊险的一次“事故”,发生在刚开始学习骑马不久。那一日刘晶晶如往常练习赶马。但是由于那天的马不是平日骑的那匹,多种因素导致马急刹车,她瞬间被甩到马脖子处。受惊的马还在狂奔,最后在牧民的帮助下,用套马杆套住马将其摁倒,但同时刘晶晶也摔倒在地。“骑马摔跤是家常便饭,但即使摔疼了,我仍然喜爱骑马,我觉得马就是我的朋友,是我永远割舍不下的友情......”她说。

“我特别适应这里的生活,一直觉得我的祖先肯定有蒙古族血统,甚至我就应该是一个蒙古族姑娘。”准新娘刘晶晶幸福地说。因为爱情她来到锡林郭勒,因为追梦她开始学习马术,每一次的选择她都会全身心投入的完成。这位爱笑的90后女孩儿,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最美的爱情,祝福之余也同样期待她更多精彩的骑术作品。

更多美照分享喜悦:




















文:中国网草原频道 阿艺思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