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翔:让山水林田湖草涵养扎鲁特旗的绿富美

发布时间:2019-04-28 21:55:39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张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到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调研。

4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到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北部现代畜牧业示范区进行调研。

在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李杰翔实地调研玛尔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认真听取建设情况、发展思路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存在困难和问题。李杰翔指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措施,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好、落实好。要抓紧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嘎查村建设,坚持统筹规划、基础先行、分步实施、因地制宜,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改善人居环境,密切农企利益联结,推动三产融合发展,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正风气,以党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草原增绿、牧民增收、村集体和合作社增强。

调研期间,李杰翔主持召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座谈会,听取扎鲁特旗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汇报,并与北部牧区部分苏木镇、农牧场和嘎查村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李杰翔充分肯定当地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聚力打造北部现代畜牧业示范区。要坚持规划先行,抓紧启动制定示范区发展规划,以绿色草原意识、守望相助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导向,把保护草原、森林作为首要任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科学谋划实施项目,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强化党委政府服务意识,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早日见效。要围绕解决好“人、草、畜”关系,着力推动人口集中、产业集聚、生产集约,大力发展全流程生态循环草原经济,让山水林田湖草涵养扎鲁特旗的绿富美。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快建设美丽内蒙古,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原标题:李杰翔到扎鲁特旗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