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蓝天保卫战 守护蓝天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9-04-01 09:48:43丨来源:呼和浩特日报丨作者:刘军 通讯员 乐炎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蓝天幸福感,越来越真切。”现在,这已经成为呼和浩特市诸多群众的共同心声。

蓝天、白云、草地、蒙古包彰显塞外美景

空气清新的哈拉沁生态公园

风景秀美的老牛湾

蓝天映照下的景观小品

静谧的哈素海

大青山前坡景色怡人

“蓝天幸福感,越来越真切。”现在,这已经成为呼和浩特市诸多群众的共同心声。

“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壮士断腕的决心,需要各尽其责的担当,也需要全民共治的合力,为此,近年来,呼和浩特市不断向大气污染防治这块硬骨头开刀。2018年,呼和浩特市全力推动主城区“无煤化”,建成京能热源长输管线,实施居民清洁燃煤替换工作……一项项举措的背后,是日渐增多的蓝天,由此,呼和浩特市也收获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空气优良天数达到272天,比上年增加17天。

继续推进主城区“无煤化”,挖掘现有热电供热能力,加快托电长输热源入呼论证。坚决治理排污不达标企业,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供热锅炉26台,全部完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清洁燃料替代工作,强化扬尘管控,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2.2%……目标已明确,2019年,呼和浩特市将更加坚定打好蓝天保卫战。

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为了更清新的空气,让我们一起努力!

(文/图:刘军 通讯员 乐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