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候鸟归来春意浓 百鸟争鸣添风景(组图)

发布时间:2019-03-19 17:37:5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芦双双、王亚楠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草原的春天,气温渐渐变得暖和,此时,迁徙锡林郭勒的候鸟和草原的美景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天空就像蔚蓝色的大海,一碧千里。空中的云朵也在以不同的姿态来迎接归来的候鸟。

草原的春天,气温渐渐变得暖和,此时,迁徙锡林郭勒的候鸟和草原的美景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天空就像蔚蓝色的大海,一碧千里。空中的云朵也在以不同的姿态来迎接归来的候鸟。候鸟也在天空中和着云朵,呈现着它们最优美的姿态。




自进入到三月末以来,春天的气息时时刻刻地浸染着锡林郭勒。吹拂在脸颊的暖风、树枝上欲破出的苞芽和逐渐变暖的湖水,都在诉说着春天的来临。再过不久,将有大批的天鹅、白尾海雕、大鸨、灰雀、银鸥、鸿雁等候鸟陆续过境迁徙到锡林郭勒,乘着春日暖风在锡林郭勒各水库湖畔附近嬉戏、觅食。随着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的全面改善和稳步提升的水域面积,为这些珍稀的野生生物提供良好的栖息繁殖地,才能形成如此自然和谐的春景。




锡林郭勒境内的多伦县滦河源湿地以及多伦湖和查干淖尔湿地是重要的水鸟栖息地,其广袤的草原、静谧的湖泊、几十条河流、原始的次生林,为聚集在这里的大量水鸟提供了避风港。分布在锡林郭勒境内的鸟类有16目34科300余种,随着天气变化每年迁徙的候鸟就有十余种。看见候鸟前来栖息繁殖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情景,让我们有感而发一定要持续的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和这些可爱的候鸟。




草原的春天,湖水看上去是那么柔和,好像是伟大的母亲在迎接它的孩子。此时,冬日里南归的候鸟也整装待发、携老扶幼,准备飞往春暖花开的草原,这一路上,它们有艰辛,也有成长。到了多伦湖和查干淖尔湿地,候鸟在清澈的湖面上嬉戏,美丽的湖面正是鸟儿们互相倾诉爱意最好的地点,一片春意盎然,万物复苏之景。




做一只候鸟,便只顾温暖如阳,迎着草原的晨曦,如春风一般年轻,倾洒的水花依偎在身边,在锡林郭勒的热土上,度过最美的年华,愿做一只候鸟,为锡林郭勒带来别致的美……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作者:芦双双、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