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县长感谢信!3.6亿次“浇水”将变现20万棵沙棘守卫生态

发布时间:2019-03-19 15:42:0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清水河县委副书记、县长亢永强为全国蚂蚁森林用户亲笔写了感谢信,感谢用户在蚂蚁森林为沙棘浇的每一次水。

3月19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赴清水河县宏河镇靳家梁村沙棘种植基地进行调研。冯玉臻也加入到春种行动,挥锹培土,种下沙棘苗。来到宏河镇聚宝庄村的樱桃大棚里,冯玉臻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沙棘和樱桃种植及成活情况,嘱咐县域负责人要把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放在首位,继续走生态建设与产业扶贫融合发展的路子,坚持以产业、就业带动拓宽贫困农民增收渠道为路径,努力探索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3月19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在清水河县宏河镇靳家梁村沙棘种植基地挥锹培土,种下沙棘苗

近日,蚂蚁森林用户收到一封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清水河县长亢永强的亲笔感谢信。他在信中写到,谢谢你为清水河县的沙棘浇水!沙棘是经济林,种在这里,既可以修复我们的生态环境,还能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每一棵树,我们都会好好守护!

清水河县委副书记、县长亲笔感谢信,感谢3.6亿次“浇水”将变现20万棵沙棘守卫生态

2019年春天,蚂蚁森林决定在清水河县种下沙棘,但前提需要蚂蚁森林用户通过线上"浇水"的方式助力种植。当到达一定数目后平台会将“浇水”数据变现为一株株树苗进行线下种植。截至目前,在蚂蚁森林春种页面显示,全国网友已经浇水超过3.6亿次,可种植将近20万棵树木。

在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大会,马云曾不遗余力地为沙棘汁站台(资料图)

本次蚂蚁森林春种树木种类为沙棘。沙棘不仅耐旱、抗风沙,还可以在盐碱化土地上生存,用于沙漠绿化。不仅如此,用沙棘作为原材料的果汁富含丰富维C,口感酸甜可口,在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大会,马云曾不遗余力地为它站台。

漫山遍野的沙棘林成为当地防沙治沙的“好帮手”、村民致富的大产业(摄影:富丽娟) 

内蒙古清水河县,在内蒙古高原和黄土高坡的交接,干旱少雨,生态环境脆弱,经济发展也相对落后。而此次蚂蚁森林春种生态行动通过几亿人共同努力将逐步改变当地生态现状,用“脱贫好帮手”沙棘汁推动村民脱贫致富,提升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