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乡村振兴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3-11 22:38:29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施轩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6日,内蒙古通辽市政府与国开行内蒙古分行举行《乡村振兴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3月6日,内蒙古通辽市政府与国开行内蒙古分行举行《乡村振兴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琳,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锐等出席。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围绕通辽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发展目标,重点在农村牧区产业发展及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文化旅游、重点水利工程及棚户区改造等领域项目融资方面全面合作,国开行方面将通过提供投融、债券、租赁等多元产品,为通辽市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支持。

李杰翔对国开行内蒙古分行一直以来对通辽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通辽市目前需要重点支持的领域、项目作了深入介绍。他表示,要组建专业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合作交流机制,加强项目协调对接,建立合作项目储备库,强化项目跟踪培育,加快合作项目推进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启动和实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落地见效。

王琳就下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和加大对通辽市金融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与作用,在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好金融服务,助力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

在通辽期间,王琳一行先后赴科左后旗实地考察科尔沁牛业产业发展项目、贫困村基础设施扶贫项目,并召开座谈会了解通辽市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产业扶贫等领域项目融资需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