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2018年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结

发布时间:2019-02-21 18:3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任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年,通辽市政府共承办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代表建议156件,共承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交办的委员提案222件。

2018年,内蒙古通辽市政府办公室坚持完善市政府领导领办重点建议提案制度,夯实承办单位责任,紧密结合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全产业链建设、《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民生工程、巩固创城成果抓督办,通过召开调度会、协调会、发督办单等方式大力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18年,通辽市政府共承办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代表建议156件。其中,工交城建发改类30件、农牧林水类40件、人事劳动民政类18件、教科文卫类35件、公检法司类9件、财税金融类8件、民族宗教旅游类5件、其它11件,现已全部办理完毕。代表建议已落实或基本解决的118件,占承办总数的75.6%;已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31件,占承办总数的19.9%;暂时难以落实的建议7件,占承办总数的4.5%。

2018年,通辽市政府共承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交办的委员提案222件。其中,经济建设类53件、社会建设类90件、基础设施建设类28件、生态文明建设类16件、文化建设类20件、其他15件,现已全部办理完毕。委员提案已经解决或被采纳的有97件,占承办总数的44%;已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有118件,占承办总数的53%;因受政策和财力制约,需要在今后逐步加以解决的有7件,占承办总数的3%。(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