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迈向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2-14 10:17:44丨来源:西藏日报丨作者:王珊丨责任编辑:李雯

生态优势是西藏林芝最为独特的优势,也是最大的比较优势,是闪闪发光的“金字招牌”。

生态是生存之本,环境是发展之基。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生态优势是林芝最为独特的优势,也是最大的比较优势,是闪闪发光的“金字招牌”。2018年12月15日,西藏林芝市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

生态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笔者认为,应继续坚持不懈,务实创新,整合多方力量,把一个优美怡人的生态城市展现出来,并给子孙后代留下生存的基础和发展的空间,让居住在这座城市的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

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积极推进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扩大优质安全农产品生产,加快建设绿色农产品、无公害养殖基地和示范区,积极开展无公害基地产地认定和无公害、绿色产品、有机产品认证的申报工作,不断增强优势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加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生态公益林建设,提高森林覆盖率。进一步强化饮用水水源地、森林公园、封山育林地、生态功能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保护与监管。

着力打造一批生态示范亮点。推进绿色企业工程、污染治理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城镇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工程、河道治理工程、绿化示范工程、生态示范村、生态农业观光园等系列示范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生态示范亮点。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学校、社区等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对生态建设活动进行全过程、多角度、深层次的报道,大力宣传先进事迹,曝光反面典型,营造浓厚的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氛围。

(原标题:迈向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