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志毅委员:用草原文化讲好内蒙古农业品牌故事

发布时间:2019-01-31 10:15:0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郝芳芳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盖志毅建议,内蒙古要运用好草原文化塑造农业品牌,讲好农业品牌故事。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升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力。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盖志毅建议,内蒙古要运用好草原文化塑造农业品牌,讲好农业品牌故事。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盖志毅(摄影:田福良)

盖志毅说,目前,内蒙古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存在品牌多,名牌少,小而杂、杂而不亮等问题,市场整体竞争力不强,国内著名品牌不多。他认为,内蒙古农业品牌塑造与内蒙古的农业优势并不完全相称。而草原文化是内蒙古特有的优势,是塑造内蒙古农业品牌的“利器”。

盖志毅建议,在塑造内蒙古农业品牌的过程中,要运用好草原文化中的生态文明价值、草原文化中的诚信特质、草原文化中的神秘性特征。同时还要讲好产品的草原文化故事。

(作者:郝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