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齐巍:全力支持外向型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9-01-29 21:12:5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雯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齐巍表示,要全力支持外向型企业走出去,充分发挥政、银、企合作优势,为符合政策导向的企业申请优惠利率贷款,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吸引企业在内蒙古自治区投资建设。

中国网1月29日讯(记者 李雯)1月28日上午8:30,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通道”第六场开启。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行长齐巍,亮相委员通道。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行长齐巍.(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就如何借助“一带一路”做好出口金融服务的问题,齐巍表示,要全力支持外向型企业走出去,充分发挥政、银、企合作优势,为符合政策导向的企业申请优惠利率贷款,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吸引企业在内蒙古自治区投资建设。她建议,要积极搭建银政合作平台,开拓金融同行业业务合作渠道,并开展银团贷款和行内合作。

“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把支持‘一带一路’发展,支持外向型企业走出去,作为主行、主业。”齐巍介绍,分行已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签约合作,对入库项目筛选、推荐,达成互利共赢;分行与赤峰市签约,把推城入园项目纳入到了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库,为企业低利率的融资贷款进行了支持,并有效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