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照良:矢志不渝保护好草原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9-01-28 22:32:18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锡林郭勒盟长霍照良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站位高、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的好报告,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踏实、解渴、提气”。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锡林郭勒盟长霍照良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站位高、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的好报告,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踏实、解渴、提气”。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一要坚持稳扎稳打、聚焦聚力,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务求决战决胜。

二要坚持高端引领、融合发展。主攻现代畜牧业、现代能源、文化旅游三大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三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点从“激励、约束、修复、监管”四个层面入手,进而推动草原生态持续好转,为构筑祖国北疆绿色万里长城作出积极贡献。激励,重点是严格落实生态补奖政策;约束,重点是严守生态红线;修复,重点是实施好生态修复工程;监管,重点是提升综合监管水平。

四要坚持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因地制宜推动乡村牧区振兴,在产业支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农村牧区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农村牧区现代化。

五要坚持便民利企、优化环境。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和纾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三个方面下功夫,持之以恒深化“放管服”改革。